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兵器工业集团研发国内首创定射角定方位射孔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增效射孔项目在乙区射孔弹靶房成功进行了定射角射孔模拟实验。

    今年以来,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所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努力创新,新研制了增能器、分级起爆装置、新型安全接头、撞击压控起爆器等新产品。定射角定方位射孔技术正是这些新产品新技术中的一种。

    定方位射孔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油管传输射孔技术,是对常规射孔工艺的完善和补充,该技术可以解决裂缝性油气层常规射孔孔眼有效率低和压裂弯曲摩阻大等问题,其技术核心是要找到地应力的最大方向。定射角定方位射孔技术是在定方位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准确定位地应力方向,使油气层更容易沟通。

    定射角定方位射孔技术在国内还属首创,在国际上基本也没有先例,故定射角定方位射孔技术的研发成功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该所在国内、国际射孔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为该所开辟新市场、稳固老市场、提高生产产值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兵器工业集团江麓公司09年已完成产值超过7亿元
·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启动集资住宅楼建设项目
·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首季工业总产值增长超三成
·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完成工业总产值达41201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