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在新疆检查亚欧博览会寄递物品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1时23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确保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全,近日,国家邮政局检查组在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带领下,赴新疆检查指导亚欧博览会寄递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新疆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喀什分公司处理中心、喀什韵达快运有限公司、克拉玛依俊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克拉玛依诺德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及乌鲁木齐市邮区中心局等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和寄递渠道安保措施执行情况。

    8月28日下午,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了“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座谈会。新疆邮政管理局汇报了全区邮政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疆邮政公司、新疆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乌鲁木齐宅急送快运有限公司、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安保工作情况。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国家安全厅、自治区禁毒总队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市场监管司韩瑞林司长对新疆邮政管理局及邮政企业、各快递企业贯彻《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做好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寄递渠道安保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明确职责任务,落实责任;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重点是执行好收寄验视制度;四是妥善处理服务热点问题;五是保证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处理;七是进一步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共同承担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责任。

    新疆邮政管理局董党生局长在总结时指出,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加强对员工的考核管理,确保亚欧博览会期间全区寄递渠道安全,打好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保这场硬仗。

 
 
 相关链接
· 邮政局:防范"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会徽"等假票
· 邮政局检查组赴川开展邮政行业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 国家邮政局通报2011年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无锡考察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
· 邮政局:"十二五"期间邮政业标准化将实现三大目标
· 国家邮政局:加强集邮市场监管规范集邮市场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