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9日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11月9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女青年向贾庆林献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9日电(记者廖雷 赵宇)应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9日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9日下午,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卡里布扎诺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哈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非资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合作,有效维护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促进了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贾庆林说,访问期间,我将分别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托卡耶夫上院议长、马西莫夫总理,并同穆罕默德贾诺夫下院议长举行会谈。我们将就巩固中哈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贾庆林是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圆满结束对阿曼的正式友好访问前往哈萨克斯坦的。离开马斯喀特时,阿曼协商会议主席伊萨伊、中国驻阿曼大使潘伟芳等前往机场送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11月8日在马斯喀特会见阿曼副首相法赫德
· 贾庆林在马斯喀特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曼齐里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阿曼-中国友协理事会成员
· 贾庆林抵达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