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郭金龙代表: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黄海、刘羊旸)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7日上午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

    郭金龙代表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突显了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纲要草案提出把北京中关村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这也是中央对北京的殷切希望。北京市要贯彻落实好这个规划,发挥中关村的龙头作用,完善支撑体系,率先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中关村下一步的工作要抓好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体制机制创新两个重点。

    郭金龙代表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更加突出了区域协调发展。纲要草案提出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这是国家的发展规划首次提出“打造首都经济圈”,对北京市是一个鼓舞、鞭策,也是一项光荣、艰巨的任务。北京市要摆正位置,提高服务、辐射的能力和协作能力,打造好“首都经济圈”。

    郭金龙代表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更加突出了社会管理创新。北京市要加强推进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狠抓基层和社区的服务管理,做好党的组织覆盖,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刘绍忠代表建议:淘汰落后产能不宜“一刀切”
· 王培廷代表:机关干部要转变作风 多“结穷亲”
· 吴玉才代表建议:加强贫困地区农村敬老院建设
· 陈利丹代表:建议建立五保供养资金自然增长机制
· 徐秋芳代表:调整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更科学选才
· 黄奇帆代表:三个渠道解决公租房还本付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