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赵洪祝强调集思广益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落到实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

    12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召开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要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更好地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纯,副省长金德水等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省、市、县(市、区)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围绕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从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提升、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赵洪祝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这些都是推进“两创”的重要方面,大家提出的对策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下一步深化“两创”研究和推进具体工作很有帮助。

    赵洪祝强调,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浙江实践的深化。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就是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大力培育创业创新主体,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鼓励支持全省人民干事业、干成事业,使全省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浙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初步建成全民创业型社会和全面创新型省份,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管全局、管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贯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整个过程,是浙江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主战略。

    赵洪祝指出,为了更好地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紧扣“两创”主要任务,围绕全面创业、全面创新,从推进自主创新、深化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法治浙江”、推进文化创新、全面改善民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献计献策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各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题,组织互动栏目节目,开展群众性的献计献策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和研究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有关政策和措施。要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献计献策活动,使“两创”的目标要求更加清晰、工作任务更加明确、政策措施更加有效,以更好地推动“两创”的各项工作,切实把这一主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隆重庆祝教师节 赵洪祝到浙江大学慰问教师
· 赵洪祝检查观潮安全设施建设 强调确保观潮安全
· 赵洪祝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 赵洪祝调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促进增收增效增色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夫人
· 赵洪祝:努力把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党史工作强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