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努力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政府工作部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当前,铁道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铁道部机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做到从严治政、廉洁从政、高效行政,努力把铁道部机关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政府工作部门。

    3月24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在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级政府认真做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工作。

    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铁道部继续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加强对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管,进一步深化铁路改革,为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铁路客货服务质量,加强客运服务、货运服务和安全管理,维护旅客货主利益。

    在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方面,铁道部加大力度,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防止权力滥用。铁道部还号召各部门坚持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和公款出国,严格控制会议、文件和评比达标活动,严格控制其他费用支出,规范津贴补贴和奖惩工作,确保将资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为了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铁道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使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监督部门充分发挥作用。  (记者 王耘)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加强汛期线路设备检查监控确保行车安全
· 铁道部采取措施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 铁道部:弘扬五四精神 为和谐铁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 铁道部:铁路做好海上大阅兵期间的护路联防工作
· 铁道部与云南省召开办公会共推云南铁路建设发展
· 铁道部发行二期中期票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