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开展农民工平安计划和工伤保险扩面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社会保障工作精神,全面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切实维护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重庆市于日前启动实施以“平安计划”(二期)为重点的工伤保险扩面督查工作,努力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

    一是全面实施农民工参保的“平安计划”(二期)方案。重点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参保,继续巩固煤矿和非煤矿山农民工参保。

    二是全面推进商贸、餐饮、住宿、出租车等服务业农民工参保工作。按照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农民工参保办法,增添措施,改进管理服务,努力扩大服务业农民工参保覆盖面。

    三是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临时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力争年内实现符合参保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和民间非营利组织工作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宣传。针对不同对象,采取多种形式,向用人单位和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积极引导他们增强法制意识,消除等待思想,自觉参加工伤保险。

    农民工平安计划(二期)和工伤保险扩面督查工作为期3个月,目前已进入各区县及用人单位自查阶段,10月份组织抽查。预计到今年底,重庆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将达到222万人。

 
 
 相关链接
· 重庆市近日持续高温 电网负荷突破历史最高记录
· 重庆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重庆市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
· 重庆市采取“四个放宽”力促公务员公招机会公平
· 重庆市决定:到2012年基本建成安全保障型城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