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会议推进文化体制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9月6日在银川召开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张毅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面推进宁夏文化体制改革作了全面部署。全区宣传文化系统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主持会议。杨春光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开创宁夏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

    去年以来,宁夏按照中央要求确立了国有文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资源整合实现新突破,用人机制创新取得新成效,艺术创作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改制企业经营业绩显著提高,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杨春光指出,宁夏文化体制改革与中央的要求和迅速发展的形势相比还存在差距,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确保如期或提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推动已转制文化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合格市场主体,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整合区市演艺院团,优化文化资源配置,加快组建宁夏演艺集团公司;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稳妥地推进新闻媒体相关改革,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事业发展能力和传播能力;从宁夏实际出发,深入推进文化宏观管理体制改革;银川市要进一步加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力度,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要积极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杨春光强调,要加强规划、抓好布局、壮大产业,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积极推进文化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宁夏“十二五”时期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加快推动宁夏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精品,积极探索形成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和文化精品“走出去”机制。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切实做好文化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工作。着力加强文化人才支撑,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创业环境留人,让文化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前途”。

    会上,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文化精品‘走出去’工程奖”称号,并给予60万元奖励。  

 
 
 相关链接
· 宁夏推进“互助资金”工程缓解农民资金短缺难题
· 宁夏总结推广“1+X”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模式
· 耕地占补平衡质量高 宁夏位居全国第五西北第一
· 宁夏为山区农村学生每天提供一个鸡蛋
· 宁夏贺兰县发展“循环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宁夏政府确保南部山区39万农村学生每天一个鸡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