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民族院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28日在恩施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9月28日,由国家民委和发展改革委支持的全国民族院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恩施州的湖北民族学院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王凤玲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俸兰主持,恩施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忠凯致辞。

    吴仕民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民族院校建设项目是国家为加强民族院校基本建设、改善民族院校办学条件而设立的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民族院校的办学条件,对提高民族院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民族院校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凝聚办学力量,提升办学水平。

    郭生练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实施民族院校建设项目是全国民族院校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国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湖北民族学院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院校,也是国家民委和省政府共建院校。他强调,湖北民族学院要在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及恩施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建设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环境优美、文明和谐、设施先进、特色鲜明的高质量、高水平民族大学,为推动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凤玲介绍了民族院校建设项目的实施背景。她说,民族院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独特而重要的组成部分,办好民族院校意义重大。民族院校近年来发展很快,但由于历史原因,仍面临许多困难,因此国家民委向国家发改委提出要支持民族院校发展。经过两委反复研究,并报经中央领导同意,国家发改委决定在2至3年内陆续安排资金,支持民族院校建设一批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科技厅、省人口计生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及全国15所民族院校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新闻出版单位改革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 国家民委: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闭幕
·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回良玉出席并讲话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 吴仕民讲话
· 杨传堂率国家民委代表团成功访问老挝和蒙古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