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两科技城赴京推介赵洪祝夏宝龙等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08时26分   来源:浙江日报

    9月7日上午,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青山湖科技城)、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科技城)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推介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致欢迎辞。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和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分别致辞。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国家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等出席推介会。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副省长毛光烈分别介绍两大科技城整体建设、总体规划、投资环境和政策举措等情况。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主持推介会。

    赵洪祝在讲话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办局、中央国有大企业对两大科技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青山湖科技城和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着眼于加快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关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是我省集聚科技资源、增强发展后劲,切实加强自主创新与科技进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吸引培养大批高端人才的重要抓手和重大平台。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建设两大科技城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一定会集全省之力进行保障和服务,切实把这件抢先机、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好。当前,全省上下对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性形成了共识,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扎实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和广大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两大科技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热忱欢迎有实力的院校、科研机构、中外知名企业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到浙江共享机遇,在推进两大科技城建设中实现共同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入驻者将实现自己的创业发展梦想,科技城也将随着入驻者的成功创业而不断发展,从而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

    夏宝龙在致欢迎辞时指出,今天隆重推荐的两大科技城,是我省14个产业集聚大平台之一,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创新要素富集。杭州经济发展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俱佳,既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也是居住生活的天堂。美丽的天堂美景,和谐的人文环境,将给大家带来创新发明、创业发展的冲动和激情。我们真诚欢迎广大海内外人士、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到两大科技城发展。我省将努力完善配套设施,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尽力提供全方位服务。

    会上,两大科技城与香港大学等科研院所、企业等签订了22项入驻、投资协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办局、中央企业、军工集团、世界500强及外资企业、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高校、科研院所、外国使馆等领导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海洋科技岛”开工兴建
· 浙江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企业成科技创新主体
· 浙江计划3至5年内培育上百个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 浙江科技孵化城在高交会举办产业与人才对接会
· 科技部副部长在浙江就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调研
· 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浙江、江苏)基地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