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九九重阳利登高 长假后期好天气将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5日 21时1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会商现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听取会商。

中央气象台会商现场。

    10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中央气象台再度联同海南省气象台、广西区气象台举行天气会商,密切关注国庆长假天气趋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听取会商。气象专家表示,重阳节全国大部天气晴好适宜登高赏菊,国庆长假后期天气形势一片大好。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格”已于4日23时在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西部沿海减弱为热带低压后,随后很快进入北部湾西部海面。由于“尼格”对我国的影响已明显减小,中央气象台5日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5日8时30分,中国气象局解除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单位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除了“尼格”的后续影响外,冷空气和降水也来在国庆假期“凑热闹”。受冷空气影响,5-6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先后降温3-6℃,局地降温8℃;在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尽管晴好天气高唱主角,不过在东北地区、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局部地区还是会有降水的身影出现。好在雨势并不大,而且呈逐渐减弱的趋势,尤其是假期最后一天,因此并不会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和降水只是国庆长假后期的“小插曲”并无大碍。今起至假期结束前,全国大部都将呈现秋阳高照、晴空万里的天气。(记者 李伟)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尼格"减弱进入北部湾 全国天气一片大好
· 气象局传达回良玉批示精神 要求加强台风监测预报
· 气象局、国家防总启动应急响应应对"尼格"|提示
· 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尼格"
· 气象局:东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大风
· 气象局:东海台湾海峡南海海域将有7~9级大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