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范小建:确保深度贫困群众在扶贫开发中优先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16时10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2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一行,在副省长禄智明陪同下,冒着寒风细雨,深入六盘水市水城县滥坝镇、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板贵乡调研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情况。范小建强调,扶贫开发项目要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要瞄准贫困群众,突出对贫困群众的扶持,确保贫困群众尤其是深度贫困群体优先受益。

    2月24日下午3点,范小建一行来到水城县滥坝镇滴水岩村考察石漠化治理项目。看到一株株挺立在寒风中的核桃苗,范小建情不自禁地掏出随身携带的相机,面向石山区,连拍了几张照片,然后俯身察看核桃苗长势,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当听说水城县在石漠化治理中种植了4万多亩核桃时,他高兴地说,这种项目既防治了水土流失,又增加了农民收入,一举两得!他强调说,扶贫资金一定要真正用到贫困户身上,特别是要让那些深度贫困的群众在项目实施中优先受益。

    2月25日一大清早,范小建一行来到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板贵乡,走访农户,了解贫困农户在扶贫特色产业项目实施中受益的情况。33岁的农户林建庆,家里4口人,种了3亩花椒,每亩年收入在3000多元以上,加上养猪卖,他家一年收入3到4万元,家里住上了砖混结构的平房。看到产业项目区花椒户的日子好起来,范小建深感欣慰。他详细向林建庆及家人了解扶贫部门对他们的帮扶情况。林建庆家过去住的是草房,种花椒后先是住上了水泥瓦房,现在住上水泥平房。乡干部说,他家住房的变迁,就是板贵乡花椒产业带富老百姓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个乡现已种植花椒2.8万亩,年产值6000多万元,平均每户年收入1.6万元,1.8万余人摆脱了贫困。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叶韬,六盘水市、安顺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与扶贫办就推动武陵山扶贫攻坚举行座谈
·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赴国家民委调研片区联系工作
· 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片区联系单位工作会
·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详解2300元扶贫新标准
· 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