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2012年转移农村劳动力逾1400万人 净增79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11时06分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实施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利用重大项目促进就业,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稳步提升。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9万人,比上年净增79万人。

    2012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将就业扶持政策扩大到所有城乡劳动者,农民工享受所有补贴性就业扶持项目;省地税局明确税收优惠政策,为农民工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精心组织针对农民工的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共组织专场招聘会941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近36万人,跨地区劳务输出43万多人;“皖北地区劳动力与皖江示范区就业岗位对接月”期间,举办对接专场招聘会82场,皖北地区为皖江示范区提供人力资源10.8万人。去年,安徽省继续将就业培训工作纳入省民生工程,并将就业技能培训最高补贴标准由过去的1000元提高至1200元;省人社、科技、农委等部门扎实开展各种就业技能培训,完成农民工培训90万人次。(吴量亮)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继续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 河南省农村劳动力省内外就业差额持续扩大
· 甘肃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劳务经济质量提升
· 四川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省内转移首次高于省外
· 吉林农村劳动力转移371.5万人 完成年计划100.4%
· 河北省将探索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