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到抚顺清原指挥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8日 09时33分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7日下午,辽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后,立即来到受灾严重的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指挥救灾工作,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副省长赵化明、薛恒、刘强分别在现场指挥。

    在通往南口前镇的道路上,陈政高边走边查看道路、桥梁、通讯等设施受损情况,询问被困村庄受灾情况。他要求要全力抢修水毁道路和电力、通讯设施,及时清除路障,尽快恢复交通、电力和通讯,尽快与被困村庄取得联系。

    灾后的北口前村到处是洪水退后留下的泥浆和杂物。陈政高来到村里的临时安置点,走进新搭建好的帐篷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看到村民们住进了帐篷,得到了集中安置,陈政高十分欣慰。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他说,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大家,关心照顾好你们是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有党和政府在,有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随后,陈政高在现场与受灾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共同研究救灾工作,听取各乡镇、村的灾情和救灾情况,进一步部署救灾工作。他说,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好。要进一步组织力量,逐村逐户排查,绝不漏掉一户一人,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利用现有的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等场所集中安置,要通过搭建帐篷、动员村民投亲靠友等方式,保证受灾群众有住处。同时要抓紧修建水毁房屋,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入住。要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尤其是食品的组织供应,保证救灾物资及时到位,受灾群众有干净的水喝,有饭吃,有必要的基本生活用品。

    陈政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全力抓好救灾工作。抚顺要立即成立救灾指挥部,主要领导明确分工,各就各位,市、县、乡及各部门要通力合作,集中力量全力抓好救灾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陈政高会见林中森:推进辽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 陈政高:做好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 陈政高: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 陈政高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运会火炬传递
· 辽宁省长陈政高听取大连、阜新两市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