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派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4月12日电(刘春晖、曹金平)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87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根据近期海盗活动猖獗、袭击区域不断扩大等特点,首次采取军舰伴随护航与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方式,以确保被护船舶的安全。

    当地时间11日9时(北京时间14时),16名海军特战队员及2名取证人员分4组,从“广州”舰分别乘直升机和小艇前往“永欢”“孔雀松”“龙发”和“华强”4艘中国商船,开始执行为期3天的随船护卫任务。

    近来,随着亚丁湾、索马里附近海域海况不断好转,海盗活动十分频繁,袭击、劫持商船事件时有发生。这次安排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的4艘商船航速慢、干舷低,容易遭到海盗袭击。为确保被护船舶和特战队员的安全,编队制订了详细的随船护卫方案,并为每个小组都配备了必要的通信器材和武器装备。

    此次被护中外船舶共14艘。除中国的4艘商船外,还有丹麦、挪威、马耳他和利比里亚等国的杂货轮、散货轮、油轮和渔船。

 
 
 相关链接
· 我海军护航编队"巢湖"舰全天候训练提升护航能力
· 全程电子监管保质量 甘肃为基本药物制度保驾护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对阿联酋的友好访问后回国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巢湖"舰官兵自编健身操小记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后24日首访阿联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