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因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获助人数达34.5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4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 方问禹)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发改委了解到,自10月开始,天津“价补联动机制”扩大保障范围,新增重点优抚对象、农村困难群众、失业保险金人员等16.1万人。加之现行城市低保、特困和低收入群体18.4万人,目前天津因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获助人数达34.5万人。

    天津的“价补联动机制”以“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为依据,全市CPI月度同比涨幅达到或超过2%,即启动联动机制。在CPI涨幅2%-14%区间内设立6个补贴档次,最低档每人每月领取补助30元,之后每上一个档次每人每月增加15元。

    天津市物价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联动机制始建于2008年初,同年7月进行了完善。纳入“价补联动机制”补助范围的是月人均收入550元以下的低收入居民,包括城市低保户、特困户等。今年天津价格补贴将突破亿元。

 
 
 相关链接
· 天津未来5年筹集200亿元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 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将于11月从天津出发赴南极
· 天津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 搭建服务平台
· 天津滨海新区通过多种措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 海协会海基会第七次会谈将于10月19日在天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