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向莆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开始 设计时速2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9日 1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8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向莆铁路9日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向莆铁路是福建省第一条连接我国中部地区和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也是江西省等中部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这条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赣闽两省南城、南丰、建宁、泰宁、将乐、尤溪、永泰等7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此外,向莆铁路大大缩短了赣闽两省的时空距离,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和东南沿海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别于近几年开通的客运专线,向莆铁路是一条客货混跑的快速客运线路。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睿表示,向莆铁路沿线大部分是山区,对于山区来讲修建客货两用的铁路是最经济的、最合理的。

    向莆铁路客运设计时速200公里,货运时速12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其中江西境内241公里,福建境内391公里,途经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和福建省三明市、福州市、莆田市,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

    据铁路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向莆铁路2007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9日全线贯通,今年5月开始分区段联调联试,目前转入全线联调联试。

 
 
 相关链接
· 向莆铁路即将通车
· 向莆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开始调试
· 南昌铁路局:向莆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
· 向莆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设计全长635.861公里
· 向莆铁路113座正线隧道贯通有望2013年9月底通车
· 向莆铁路戴云山特长隧道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