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出席肯尼亚首都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6日,正在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共同出席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并正式启动改造项目。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赵卓昀 罗辉)26日,内罗毕尼亚约体育场洋溢着一片欢庆的气氛。上午10点15分,中国政府援建的肯尼亚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的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正在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共同出席开工仪式并正式启动改造项目。

    贾庆林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建交以来,中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了真诚友好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促进中肯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莫伊体育中心、基塞沙公路和中肯友谊路已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象征。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是胡锦涛主席2006年4月访问肯尼亚时与齐贝吉总统共同商定的,是中肯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又一重要项目。道路全长22.5公里,工程完工后将会改善内罗毕整体交通状况,提升内罗毕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希望中肯两国工程技术人员密切合作,按期保质完工,使项目尽快投入使用,造福当地人民,成为又一条中肯友谊之路。

    贾庆林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肯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将进一步发展。

    齐贝吉随后致辞说,过去四年多来,肯尼亚在道路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这与中国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内罗毕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又将对改善该市及其周围地区的道路和交通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齐贝吉代表肯尼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慷慨和宝贵的帮助,表示肯方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当天,贾庆林在下榻的宾馆会见了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他还参观了马拉姆巴茶园。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等人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肯经贸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 贾庆林在中国—肯尼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演讲
· 贾庆林出席中-肯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 贾庆林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众议长、参议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