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达达埃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5月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鲍勃·达达埃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梁光烈陪同达达埃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常璐、孙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6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鲍勃·达达埃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说,建交32年来,中国与巴新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两军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和扩大两军互利合作,将两军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梁光烈还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达达埃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发展和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巴方希望今后继续学习和借鉴中国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成功经验。他还重申了巴方政府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会谈前,梁光烈陪同达达埃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应梁光烈邀请,达达埃一行6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苏里南国防部长弗纳尔德会谈
· 梁光烈23日在北京会见斯洛伐克军队副总参谋长
· 梁光烈会见来访的朝鲜人民军空军司令李炳哲一行
· 梁光烈会见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
· 梁光烈1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拜会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马来西亚空军司令阿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