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澜沧江源水生生物资源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6 08: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3日,由青海省农牧厅、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杂多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组成科考队,在“澜沧江源第一县”杂多县启动澜沧江源水生生物资源调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调查活动是青海省继长江源区科考及黄河源区本底调查后,又一次重要的水生生物专项调查活动。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西南大学等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加了科考活动。

    本次调查活动从西宁出发,主要在玉树、杂多、囊谦等地沿澜沧江流域开展水生生物调查,计划行程时间7天,往返路程约4000公里。通过调查科考活动,旨在摸清澜沧江源水生生物资源基本现状、致危因素及涉水工程建设情况,使得三江源区的水生生物专项调查和研究工作得以完整,为进一步做好三江源水生生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数据支撑。(记者/罗连军)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