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甘绍宁出席知识产权系统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20时11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2月21日,知识产权系统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暨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甘绍宁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广应邀到会。

    甘绍宁指出,此次表彰会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机制化开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系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通过开展评选活动,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引导青年岗位成才,激励青年成长进步,有利于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青年人才队伍。

    甘绍宁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认清形势,围绕中心,不断深化主题,丰富内涵,强化载体,加强宣传,立足于激发岗位热情、培养青年人才和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和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不断推进知识产权系统的青年工作,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表彰了10位首届知识产权系统“杰出青年”和19位“优秀青年”,并分别为3个2011-201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和10个2011-201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文明号授牌。对于在地方知识产权局工作的获奖青年和专利局各代办处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另行表彰和授牌。

    首届知识产权系统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和2011-201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呈现出两个新特点:一是参评范围更加广泛,首次开展了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并将专利局各代办处纳入申报和评选范围;首次在知识产权系统内评选杰出和优秀青年,并将地方知识产权局的青年纳入评选范围。二是参评主体更加多元。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从过去的以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为主扩展到包括审查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的参评对象也扩展到审查、管理、服务等多个岗位的青年。

    局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负责人,局属各基层党组织青年委员,局属各基层团(青)组织负责人,获奖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和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甘绍宁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揭牌并致辞
· 甘绍宁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并讲话
· 甘绍宁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揭牌
· 全国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会召开 甘绍宁讲话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团访加拿大知识产权局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