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穗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回良玉宣布开幕 张德江、司马义·艾买提、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贾文军 高鹏)岭南深秋花正艳,民族齐聚舞翩跹。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日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11月10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广州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刘泉龙 摄

    美丽的珠江岸边,圣火再度点燃,56个民族欢聚一堂,奏响了一曲和谐盛世的欢歌。在国旗、会旗等方队的引导下,广西、内蒙古、宁夏、西藏、新疆等自治区的代表队依次出场,包括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内的34个代表团的各民族运动员,身着五彩纷呈、绚丽夺目的民族服装,亦行亦舞,令人目不暇接。

    20点58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11月10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刹那间,绚烂的礼花刺破夜空,缤纷的彩带四处飘扬,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随后,东道主将一场展示浓郁民族特色和改革开放气息的大型文艺表演《永远的和谐》献给观众。

    本届运动会主办单位代表、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分别向协办单位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承办单位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赠送了象征“团结、和谐”的漆雕纪念品。

    这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盛会。在为期9天的运动会期间,6381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将参加花炮、珍珠球、民族式摔跤、武术等15项竞赛和149项表演项目。

    回良玉、张德江、司马义·艾买提、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领导同志在开幕式之前会见了参加运动会的各族运动员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升旗仪式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日上午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34个参赛代表团及广东省、广州市有关方面人士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9时30分,升旗仪式开始。在升国旗和奏国歌后,旗手升起了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旗和各代表团团旗。此时,全场掌声雷动,乐队奏响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会歌《矫健大中华》。

 
 
 相关链接
· 中国农科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回良玉出席
· 回良玉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一行
· 回良玉强调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加强森林防火等工作
· 回良玉10月30日在中南海会见中阿联合商会代表团
· 回良玉主持专家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农业农村形势
· 回良玉祝贺亚洲大洋洲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