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信息产业部:赞成电信公司重组 3G发牌时间还未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钱彤 丁建刚)十七大代表、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18日在这里说,赞成重组电信公司,但如何重组,要提出详细方案。

    在十七大新闻中心组织的集体采访现场,娄勤俭说,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电信行业具有一定垄断性,需要通过竞争进行发展。他说,现在各种方案都在汇总,各有各的意见,关键是“如何保持高速发展,又给百姓带来好处,需要进行研究。”

    关于记者提出的近期是否会出台有关方案,他说:“在进行过程中。”

    3G业务发牌时间未定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钱彤 丁建刚)十七大代表、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18日在这里说,目前对3G业务并没有明确发放牌照的时间。

    在十七大新闻中心组织的集体采访现场,娄勤俭说,目前,三种3G技术标准都是成熟的,但目前尚未有很好的运营模式,在管理层面上也存在很多不适应的地方。目前,对3G业务的营运模式和管理等问题正在研究中。

    娄勤俭还指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同时存在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业务标准如何确定、如何管理,必须进行深入研究。

    关于在奥运会期间以哪种技术提供服务,是否只用中国开发的标准的问题,他说,奥运会电信运营可以有多种方式保证需要,主要是考虑是否在当时的那个时间段能否满意带宽和传输速度等业务的需要。他表示,如果中国开发的标准能满足需要,“有什么不可以呢?”他又说,这与发牌是“两回事”。

 
 
 相关链接
· 十七大代表路钢:“学有所教”将会止住许多眼泪
· 十七大代表潘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有新思路
· 十七大代表秦银河:"创新"要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 十七大代表李军:尽心竭力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
· 十七大代表:“永续发展”理念对西部开发很重要
· 十七大代表龙飞凤:报告鼓舞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