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新华社伦敦1月31日电(记者何大隆 黄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伦敦下榻饭店会见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1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伦敦会见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48家集团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英中贸易48家集团,由一批打破当时西方国家对华禁运、与中国开展贸易往来的英国工商界人士组成,他们被誉为“破冰者”。50多年来,他们一贯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去年,48家集团俱乐部成立了“青年破冰者”组织,吸收年轻有为的英国各界人士参与,旨在促进英国青年对华了解与合作。

    温家宝充分肯定了佩里等老一代“破冰者”的历史贡献。他说,“破冰者”具有政治远见和开拓奋进、团结协作的品格。如果没有“破冰者”打下的基础,中英经贸合作不会结出今天这样丰硕的成果。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老朋友。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英合作的未来。中英关系的进一步发展需要一大批新的“破冰者”。“青年破冰者”代表的是一种同中国发展长期友好合作的精神,一种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力量。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青年破冰者”要弘扬老一辈的精神,从战略高度看待中英关系,坚定互利共赢的信念,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对话,努力开创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界。

    佩里说,时代变化了,但“破冰者”的精神没有改变。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加强对华友好交往与合作是英国各界的普遍愿望。成立“青年破冰者”组织的目的就是让更多有志于投身对华友好事业的英国青年秉承“破冰者”精神,加深对中国的了解,用青年人的智慧、活力和创造力开辟英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参加会见的“青年破冰者”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对加强两国交往与合作的看法,温家宝与他们进行了活泼、愉快的交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30日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从全球和战略高度重视中欧关系,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中欧合作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决定于今年4月举行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在年内尽快举行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详细》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详细》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9日晚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详细》

温家宝离京前往欧洲访问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应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7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详细》

温家宝总理27日下午抵达瑞士苏黎世开始欧洲之行

温家宝总理抵达瑞士苏黎世
开始欧洲之行

温家宝27日在伯尔尼与
瑞士联邦主席默茨举行会谈

温家宝总理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
发表特别致辞
  [全文]

温家宝28日在达沃斯会见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温家宝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
和世卫组织总干事

温家宝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
理事会和国际媒体理事会代表

温家宝28日晚抵达柏林 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28日晚抵达柏林
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仪式
欢迎温家宝访德

温家宝与默克尔
共进早餐

温家宝总理29日在柏林与
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温家宝与默克尔
共同会见记者

温家宝在柏林会见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

温家宝出席华侨华人
春节联欢活动

德国总统克勒29日在柏林总统府
会见温家宝总理
 [中德联合声明]

第5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举行
温家宝发表演讲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
开始对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举行会谈

 温家宝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会见索拉纳
 

温家宝与巴罗佐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
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
总理托波拉内克

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
以及部分委员合影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英保守党领袖
· 温家宝总理31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向华人华侨祝贺新年
·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会见温家宝
· 温家宝同西班牙文化界人士、青年学生座谈| 侧记
· 温家宝会见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